規劃緣起及目的

桃園市新屋區客家人口比例高達8成多,屬道地的客家庄,海漘(漘,水邊;海漘,海邊之意)的客家人為適應「風頭水尾」之地理環境,從而孕育出不同於山林的海洋客家文化,這裡的傳統漁業,保存了許多有別於近山客庄的生活方式,發展出像是築石塭、牽罟捕魚等特有的海洋客家聚落文化,這不只是傳統漁業的傳承價值,更彰顯出客家鄉親互助的團結精神。海洋客家的概念,以「好客」、「傳承文化」、「國際發展」及「生態永續」為主軸,代表著客家人來台灣的歷史─「源遠客來」,「源遠客來」訴說著客家人渡海來台,建立家業和追求夢想的過程,希望來自各方的客源源源不絕、客人滿滿。未來「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」完工,將是海洋客家文化新亮點,讓海螺藝術作品呈現出漁民生活,展現地方特色,也要讓客家走入生活,呈現「非常客家、也非常海洋」的一面,讓本區變成極具海洋客家風格的國際化休閒農業區 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