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色體驗活動

(1)牽罟體驗活動
牽罟-與大海拔河,”罟”是早年沙質海岸常見的漁法,當時漁村裡漁船、網具都十分匱乏,牽罟作業的設備因此比較簡單,可以數十戶共同投資造船買網,也成為過去漁村重要的漁業活動。近年來此項技術已近乎斷層,而海螺是居民號召漁民牽罟捕魚的工具,當海螺響起時,農民會放下手邊的工作一起來牽罟,即使數十個螺聲響起,居民也都能分辨自家的螺聲,體驗活動希望能重現當年牽罟文化景象,同時也展現客家漁村特有純樸的互助人文風情。
(2)新屋百年石滬體驗:
石滬捕魚的原理是利用漲潮將魚群帶進堤岸,待退潮時,漁民便可捕獲受困的魚群。目前新屋深圳北岸至蚵間周邊共有十座石滬,其中編號第三號的石滬,全長472公尺,深度273公尺,是體積最大的一座。第五號石滬則是曾捕獲到一千斤的漁獲。
(3)綠色走廊及海岸生態體驗
綿延長達四公里,是由綠蔭大道及濱海道路所組成,此地規劃了完善的人行步道及自行車環繞道路,只要騎上自行車馳騁其中,不論是在綠蔭或藍海間,皆能感受一抹悠閒與自在,享受山與海的熱情呼喚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